這星期二、三、四,輔導室辦了高關懷的活動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了桃園的創世基金會推開創世基金會的門,淡淡的消毒藥水味道撲鼻而來
有位小姐熟練的為我們介紹創世的主要運作內容
先是讓我們看幾段簡短的影片,接著帶我們巡視整個基金會的設備

看影片的時候,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但是當小姐打開他們基金會裡的冰箱,端出一鍋裝滿著深黃色濃稠物的鍋子,並告訴我們那是這些植物人賴以維生的食物的時候,的確震撼了我一下
也許你會想,不過就是像稀飯一樣的東西嘛!
但當你聞到那個鍋子它所散發出來的味道的時候,也許,你的看法會改變一些

那並不好聞。

這鍋濃稠物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它只是將我們平常所吃的米飯、菜煮熟之後,再利用果汁機打碎所形成的食物罷了,但是沒想到不同的烹煮方式,所呈現出來的結果,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他們無法用嘴巴進食,這些食物都是經由鼻胃管送到他們的胃裡,當小姐向我們展示鼻胃管的時候,我感覺很痛。

那是那麼長的一條管子阿!要讓這條管子從鼻孔一直鑽阿鑽的,鑽到他們的胃裡,再利用針筒將食物擠壓進去,想必是很不舒服的,他們應該也覺得不舒服吧!但是他們無法表達,只能靜靜的、默默的、眼睜睜的承受著這一切

我並不想哭,但是心裡的感覺卻是如此的難受

因此在整理發票的時候,雖然只能幫上一點忙,但我很盡力
也盡了一點點的微薄之力買了他們的義賣商品,雖然只花了一枚50元銅板

原來在現在的台灣,還有一群人不斷的付出他們的愛心,在照顧著社會讓的弱勢團體

今天,我深刻的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ai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