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難道可以把全部教育概論背得滾瓜爛熟的人,將來就會是位好老師嗎?


這對不會背東西的人而言,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當初就是不想被史地才跑去念自然組的我,沒想到在事隔5年之後,還是得背書
花了三天看完了第二章,終於可以做評量了
但是評量才做沒幾頁,我就已經不想再寫下去了

我只是想當個老師,為什麼要背孔子孟子講過哪些話?
為什麼要知道西方教育的演變是怎麼樣的?
為什麼要要去背那些幾百年前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考題要出的那麼細,連哪一條法律都要考?
為什麼我只晚生了一年就得面對新制度的半年無薪水制?
一個月連半毛錢都沒有還要我們交學分費請問要我們吃什麼?
叫那些官員拿一點他們污的錢出來可以讓好幾萬個實習教師繳清學分費,不趕快把他們關起來叫他們把錢吐出來還在這邊要我們交錢是怎樣,這個國家真的很爛!

用短短半年去了解學校裡面整個運作是如何,了解帶班是如何
兩個月輪一個處室連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換下個處室了最好可以了解到什麼。
然後半年之後考的卻是跟實習期間毫無相關的教育概論,平均達60分才可以有執照
拜託~反正現在教師甄試的錄取率已經低到剩下3%而已,之後還會越來越低,幹麻不直接延續舊制度讓我們實習完直接有執照可以拿?好讓我們有整整一年多的時間去準備教師甄試就好?

上個星期突然改變讀書計畫要一個星期念兩章,做完評量,然後讀書會的時候討論,另外還要輪流去找青少年心理學的資料以及歷年考古題的題目還要另外做詳解,知不知道我有時候還得利用周末下台中啊?

老實說我並不想要這麼拼,如果可以,我寧願放棄這邊另外去找一個工作,慢慢做上去
所以我給我自己一年的時間,就考一年,一年考不上,就先去找工作,要不要繼續考就再說
我不想要過著這種要念無趣的東西還沒薪水可以拿等於在家當米蟲的生活,23歲沒唸書還要讓老爸老媽養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ai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