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即將邁入第四年,最近在處理班級事務時,常會覺得自己的EQ還是不夠好,激動起來時,一些情緒性的字眼就不自覺的脫口而出,然後事後又在那邊懊悔當下為什麼不能冷靜處理,懷著懊悔的心情,搞的晚上也睡不好,情緒也不穩定,實在有夠糟。

平心而論,班上的孩子其實是乖的,不過每當看見幾隻小貓有不受教的樣子出來的時候,心裡不知道已經響起幾百回合的「噹噹」聲了,但我仍得忍住心中的不悅,好好的跟他們說,可是一旦他們把犯錯的「釦打」用完時,火山就會開始爆發了......

小型爆發-->聯絡家長、念個幾句、留校打掃  

中型爆發-->聯絡家長、大罵幾分鐘、留校打掃  

大型爆發-->聯絡家長、大罵N百回合、留校打掃、EVERY DAY緊迫盯人

有幾個曾經讓我大型爆發的學生其實還蠻可憐的,從此被盯上,一旦有什麼壞事發生,我總會在心裡不自覺的在心裡猜測是不是這些人幹的,說真的,這樣的想法對他們很不公平(即使十之八九是這些傢伙幹的沒錯),這就是讓我最氣自己的地方--先入為主的觀念太重了,導致於偏見的產生。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像「我的失憶女友」裡面的女主角一樣,擁有拋棄式的記憶,每天帶著全新的心情過著全新的生活,這樣有多棒啊!(當然,僅止於對於這些學生的部份)

 

 

 

果然,我只是隻菜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ai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